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32岁的“高工”笑了!甘肃214人通过“绿色通道”晋升高级职称

 2020/12/02/ 10: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魏娟 见习记者王梓懿

梁克韬作英文演讲(本人供图)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魏娟 见习记者王梓懿)对于酒钢集团职工梁克韬来说,这是十分厚重的肯定——近日,年仅32岁的他顺利通过甘肃省人社厅组织的专家评审,成为集团最年轻的正高级工程师。

  梁克韬职称评的“绿色通道”,是甘肃省于2018年在全国率先启动的一项人才工程——甘肃省特殊人才职称特殊评价体系。截至目前,全省已有214人通过这一政策获得高级职称。

  梁克韬毕业于东北大学,2011年进入酒钢集团牙买加阿尔帕特氧化铝公司。参加工作9年来,他和团队不断致力于生产技术的创新,累计创造产值5000余万元,实现利税700余万元,获省级专利奖二等奖。“我们集团3万多名员工中,正高级工程师只有五十多人,能够晋升正高职称,我感到非常荣幸,今后我一定会继续加强学习,为企业多作贡献。”

  为全面释放人才活力,甘肃以开放的“胸襟”和敢为人先的魄力,在职称评上打破常规,面向省内作出重大贡献的人才、从国内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少数民族地区引进的人才、新兴产业人才以及“身怀绝技”的特殊人才等,在政策上实行“全破”,不受学历、资历、台阶、论文、身份等方面的限制,且不占单位高级职称岗位限额,支持优秀人才将论文在陇原大地上,把成果用在社会经济发展中。

  “英雄不问出处”。这一政策发挥了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树立了西部欠发达地区鲜明的人才评价导向。今年以来,全省已引进8555名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

  得益于这一政策,甘肃涌现出省内职称史上多个第一:酒钢公司一线技术工人杜均成为第一个“工人教授”,秦安县农民靳志强成为第一个“农民教授”,酒泉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浩宇成为我省第一个30岁以下的正高级工程师……

  全省特殊人才评价组的专家之一、甘肃省机械科学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韩少平说:“按照一般性评审程序,高级职称的评选指标不多、时间较长、流程复杂,特殊人才的评价方式打破常规,对一线优秀人才给予激励和肯定,用成就感激发他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这对于经济欠发达省份而言,真是一个好机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