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什川中学家属楼停暖追踪——33天后,恢复供暖!

 2020/12/04/ 21:23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金奉乾

12月3日,什川中学家属楼终于恢复供暖。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11月25日以来,新甘肃客户端连续报道了皋兰县什川中学家属楼遭遇停暖、24家住户无奈挨冻一事,引起广泛关注。在皋兰县教育局等部门的督促下,12月3日下午,停暖33天的皋兰县什川中学家属楼终于恢复供暖。

学校相关负责人通过家属群,通知住户已恢复供暖。

  最近一段时间,家住皋兰县什川中学家属楼上的24家住户,经历了最为难熬的33天,由于什川中学突然停止供暖,住户们只能在冰冷的房子里挨冻。他们曾多方反映,但供暖的问题始终未得到解决,11月25日,住户向新甘肃客户端记者反映了此事。记者经多方了解实际情况,调查停暖原因,听取各方声音,又向皋兰县住建局、皋兰县教育局等部门了解核实情况,先后于11月25日、27日刊发了《什川中学家属楼24家住户挨冻喊冷 皋兰县住建局行业办表示将调查处理此事》《什川中学家属楼停暖追踪——皋兰县教育局:将安排收取暖气费,尽快恢复供暖》两篇稿件,引起了皋兰县教育局、皋兰县住建局的高度重视。皋兰县教育局要求皋兰县什川学区、什川中学尽快与住户协商沟通,妥善处理欠费等问题,督促学校尽早恢复供暖,确保包括什川中学在职教师、退休教师在内的24家住户温暖过冬。

新甘肃客户端2020年11月25日的报道

新甘肃客户端2020年11月27日的报道

家属代表与学校方面协商恢复供暖事宜

  “终于恢复供暖了,多亏了新甘肃客户端的报道,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的连续采访报道,我们的停暖问题可能到今天还没有解决。”陈先生说,在新甘肃客户端的监督报道督促下,11月27日下午,什川中学主动与住户沟通,经过双方协商,学校表示将尽快恢复供暖,同时,校方也希望住户能及时缴纳暖气费,保证供暖所需的经费。

  12月3日下午2时许,住户家里逐渐有了暖意。“我们知道,供暖是一个热水循环过程,12月3日晚我们家的暖气片就开始由冷变温,屋子里也慢慢温度。尽管还不是很热,但是总算有暖气了。”住户魏先生说。

  今天下午,什川中学副校长马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供暖是冬天最大的民生,恢复供暖后,可能因为管道老化等原因,个别住户家暖气还不是很热。“因为煤改电供暖,使得供暖成本较过去有所增加,学校公益经费短缺,主要保障170多名学生的营养餐,根本没钱补贴供热。在这里,我也通过媒体呼吁住户们尽快缴纳暖气费。”马宏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