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平凉:严禁教师让家长代批作业

 2020/12/08/ 08:5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常舒清

平凉:严禁教师让家长代批作业

  每日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孩子每天的课业学习,是每个家长最为头痛的事情。面对孩子课业的难度增大,很多家长对于批改作业也是犯了难。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依据平凉市教育局等九部门关于印发的《平凉市落实甘肃省中小学生减负措施实施方案》制定《平凉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项规定》,目前已经传达至平凉市的每一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里,要求每一位教师严格执行。

  记者看到,在《平凉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项规定》内,除了严格要求的作业时间、科学设计作业、作业难度以及布置作业的途径之外,其中第五条规定为:严格作业批改。教师要严格遵守“有布置必批改”原则,亲自批改作业,提倡作业面批面改,充分掌握学情;不得只布置不批改或应付性批改、不反馈、不讲评;严禁要求家长代批作业或纠正孩子的作业错误。学校教务处要建立教师批改作业检查制度,纳入绩效考评。

  据了解,平凉市教育局要求每一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每一位教师,做到全员知晓,严格执行,并在12月10日前,以学校为单位深入开展一次自查自纠。要将作业管理情况纳入学校、教师绩效考核和师德师风评价,设立监督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对学生家长反映强烈的作业负担过重问题及时回应,严肃查处;对情况属实的,按照相关规定问责;情节严重的,取消相关学校、年级、教师当年绩效评价评优资格。

  同时,要求各级教育督导部门和责任督学要将此项工作作为对各地、各校教育工作督导检查的重要内容,定期不定期督导检查通报。平凉市教育局将以明察暗访形式开展督查,对通过电话、邮件、网站举报并经查实的学校、个人在“平凉教育网”进行通报,取消当年评优选先资格,并对所在县(市、区)当年教育考核进行每起不低于5分的扣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常舒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