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市七里河魏岭乡“三举措”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12/08/ 09:23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强

七里河魏岭乡“三举措”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每日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全面收官的倒计时冲刺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为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方位呈现脱贫成果,根据省、市、区相关工作要求,魏岭乡高度重视、尽锐出战,通过开展“交叉互查找问题”专项行动,全面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扎实做好收官的各项工作。

  建立队伍交叉“查”。针对上级部门督查问题以及脱贫资料不完善、归档不规范等问题,乡党委及时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成立了以各包村领导为组长、包村干部为成员的8个互查小组,通过乡域内各村交叉互查方式,对全乡各村脱贫攻坚村级档案及户级资料进行全面“大排查”。同时,乡党委书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对各村互查情况进行随时抽查,确保资料全面规范。

  细查问题公开“晒”。严格按照贫困户户级档案、村级档案整理要求和规范,对所有资料进行再核查,做到逐户逐项查,时间标准数据再核对,确保档案整理资料填写真实、规范、完整,档案内容逻辑关系无错误。同时,各检查小组及时将检查结果汇总,列出清单上传至魏岭乡微信群,督促各村及时整改落实,对各类资料的准确性和完善性进行再核实、再精准。

  分层分类全面“改”。检查结束后,各检查组返回各自村,召开互查分析会,开启“问诊”模式,将本村的问题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分类分层全面整改,并针对其他村出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及时整改、抓紧完善,确保各项工作做到不留死角、各项问题全面清零,全面如实地展现魏岭乡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