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岷县禾驮镇:消除视觉贫困 打造美丽乡村

 2020/12/09/ 17:2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子恒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小山村群山环抱。

村容整洁靓丽,生态良好。

  走进岷县禾驮镇牛沟村,丛林覆盖,清泉流淌,村容整洁,即使在冬日,置身其间也觉雅静美丽。这是岷县禾驮镇大力消除视觉贫困的一个缩影。

小桥流水人家,儿童嬉戏欢闹。

  近年来,岷县禾驮镇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发放《倡议书》4000余份,与2000多户群众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用活“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开展积分兑换活动800余次,208名公益性岗位人员保持日常保洁,实施通道绿化10公里,栽植云杉、青皮柳等共30000余株,播种各种花籽350余斤70余亩,新建围栏7200米,旧墙翻新13340米,极大改善了视觉贫困。深入开展拆危治乱专项行动,清理残垣断壁5932米,废弃畜禽圈舍、厕所等538座,危旧房屋609间,拆除废旧广告牌199个,柴草堆1218处、粪堆土堆1115处,清理村内农户房前屋后和巷道杂物、积存垃圾、河道垃圾500余吨度,极大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种植适宜当地的药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