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白银市严格落实落细特困供养政策

 2020/12/10/ 09:25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 黄武

我市严格落实落细特困供养政策

  每日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黄武)记者从有关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民政部门进一步强化关爱帮扶,落实落细特困供养政策,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民政部门严格落实定期走访探视制度,压实监护照料责任,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积极推行“救助+服务”模式,全力落实“三个一”(每周搞一次卫生,每半个月洗一次衣服,每月理一次发)服务要求,着力消除视觉贫困问题。积极引导半自理和不能自理的供养人员到敬老院集中供养。实施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为439名特困供养人员提供集中供养托底服务。

  今年,我市民政部门按照自主吃饭、自主穿衣、自主上下床、自主如厕、室内自主行走、自主洗澡6项评定指标,委托第三方对全市所有特困供养人员进行了自理能力评估,根据自理能力严格落实照料护理补贴标准。2020年全市特困人员自理、半自理、不能自理照料护理补贴标准分别为每年1440元、2640元、3840元,已为特困供养人员发放护理补贴资金482.18万元。

  同时,在全市农村推行“四个一批”(机构集中托养一批、亲属邻里照料一批、干部结对帮扶一批、政府购买服务一批)举措,加强对农村“三留守”人员、孤儿、困境儿童和贫困残疾人群体、经济困难老年人等特殊困难人员关爱帮扶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