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为甘肃非遗点赞,我省5个国家级非遗有关项目获文旅部优秀项目

 2020/12/16/ 18:3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公布了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验收结果,我省5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项目被评为优秀。

  2015年启动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旨在通过采用数字多媒体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以综述片、口述片、传承教学片、项目实践片,全面、真实、系统地记录代表性传承人掌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和技艺,并进行公共传播。

  2019年4月正式启动了对我省10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了记录工作,经过前期调研、文献收集和中期录制拍摄以及后期整理编辑等过程,于当年11月完成了记录工作。2019年12月,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向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中心提交了2017年度10个支持项目以及2015年、2016年延迟提交的4个支持项目的结项资料。

  最终,我省5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项目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优秀,分别是:代三海(武山旋鼓舞)、希热布(甘南藏族唐卡)、陈永清(永昌县卍字灯俗)、马金山(松鸣岩花儿会)和华尔贡(甘南藏族民歌)。

代三海(武山旋鼓舞)。

希热布(甘南藏族唐卡)。

陈永清(永昌县卍字灯俗)。

华尔贡(甘南藏族民歌)。

马金山(松鸣岩花儿会)。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