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市多措并举推进十大生态产业项目建设 1-11月份完成项目投资242.62亿元

 2020/12/24/ 10:1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我市多措并举推进十大生态产业项目建设

1-11月份完成项目投资242.62亿元

  每日甘肃网12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22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为加快推动十大生态产业高质量发展,兰州市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一抓到底的干劲、一以贯之的韧劲和一鼓作气的拼劲谋划推进,全市十大生态产业项目进展良好。截至11月底,十大生态产业项目库共566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39.92亿元,1至11月份完成投资242.62亿元。

  按照“底数清、情况明”的要求,市政府先后召开全市生态产业推进会,市发改委组织各产业牵头部门、各区县对十大生态产业项目表进行更新完善,并实施台账式管理,确保生态产业项目都能落地见效。截至11月底,十大生态产业项目库共56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253亿元,建成221个,在建223个,拟建122个。

  我市凝练梳理了101个领导包抓项目。各包抓领导积极组织各产业牵头部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和投产创造条件。截至11月底,总投资1123亿元的101个包抓项目建成22个,在建74个,拟建5个,累计完成投资517.81亿元,今年1至11月完成投资75.93亿元。通过完善工作机制,优先保障已入库项目的资金、土地供应、能耗指标、污染物排放总量、数据支持、市政配套和公共服务、人才、重大协调服务等要素,全力推动十大生态产业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围绕十大生态产业,策划包装131个招商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进项目引进。今年以来,共签约十大生态类项目136个,投资总额573亿元。成功举办第五届兰州市科博会,专设十大生态产业展区展示最新发展成就,项目签约总额达70.85亿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