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兴业银行兰州新区绿色支行揭牌

 2020/12/25/ 14: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响应兰州新区绿色产业的发展和传统产业的绿色化改造,形成多层次绿色金融组织体系、多元化绿色金融产品服务体系,促进兰州新区绿色金融业务投放,12月25日,兴业银行兰州分行新区支行举行“绿色支行”揭牌仪式。

  据了解,此次揭牌充分体现兴业银行兰州分行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积极探索和主动布局,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这不仅是兴业银行兰州分行成立的第一个绿色支行示范网点,也是兰州新区第一个“绿色专营支行”的试验田。

  作为辖内首家“绿色支行”,兴业银行新区支行自2014年5月成立以来,累计为近20余家国有、民营及混合所有制企业投放资产金额148.39亿元,其中包括兰州新区土储系、城投系、市政系、科文旅系、金控系及其他入住企业等。2013年9月,兴业银行新区支行为新区土地储备中心投放50亿元类产业基金,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使兴业银行兰州分行成为首家为兰州新区投放中长期大额资金支持的银行,有力地推动了兰州国家级新区的建设步伐,也为各金融机构起到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为兰州新区与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奠定了基础。

  与此同时,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充分发挥总、分行绿色金融专业优势,全方位、全流程地为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验区申报工作提供“融智”服务,扮演“智囊团”角色。2018年兴业银行兰州分行与甘肃省政府签订《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政银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我省绿色发展需求,协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绿色金融发展新路径。自签约以来,该行已累计向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融资293.26亿元。

  此次,兴业银行兰州新区绿色支行以打造“一站式绿色金融服务”的零售网点为目标,将“绿色金融、社会责任”等理念融入零售银行板块,通过信用卡、理财、消费贷款等业务,推广节能与环境友好类产品,推行绿色消费理念,推动兰州新区开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形成多层次、多元化绿色金融组织体系和产品体系,为新区绿色产业的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全新挂牌的兴业银行兰州分行新区绿色支行,是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在网点转型、服务提升方面的又一次尝试。未来,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秉承“赤道银行”理念,践行社会责任,建立健全兰州新区绿色支行体制机制,通过绿色金融创新、重点项目跟进、政银企对接、学习调研等多种有效措施,支持兰州新区绿色改革创新实验区的申报工作,推动新区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推动经济绿色发展和转型,积极探索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书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答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