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难忘的2020年】华国婷:帮助更多失业人员再就业

 2020/12/31/ 06:4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顾丽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来到兰州市城关区皋兰路街道时,为期4天的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形象礼仪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正在进行,这也是街道今年最后一场相关培训。

  “通过形象礼仪培训,能让大家以更好的心态和形象投入工作。”华国婷是兰州市城关区皋兰路街道劳动保障所的工作人员,近期,她一直为这期职业技能培训忙碌着。街道的工作繁杂而琐碎,组织培训是她的日常工作之一。

  4月、9月,街道分别联合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和邮政储蓄银行,在龙马灯饰城、榆中街菜市场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活动,目前已推荐创业担保贷款395万。

  7月13日在2020年育婴师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就业岗位现场对接仪式上,负责邀请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及5家用人单位现场与结业学员进行对接。

  7月21日,组织育婴师学员20余人赴陇原妹巾帼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查看并推荐就业。

  8月20日,为倡导绿色环保生活理念,组织辖区居民30余人开展了以“绿色生活 用心创‘皂’”为主题的手工精油皂制作培训。

  9月7日开展主题为“面对面,心贴心、一帮一”的就业困难人员援助活动。

  ……

  一件件平凡细微的工作,就是华国婷一年工作的汇总。

  截至目前,皋兰路街道已开展5期职业技能培训,两期育婴师培训、两期中式烹饪培训,还有一期公益性岗位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我主要负责和培训学校联系,安排社区做好培训学员的出勤,保证培训的质量。”华国婷说,除组织培训外,她还承担着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宣传及办理工作。

  说起2020年工作中印象最深的人,华国婷说,第一期育婴师培训班学员王淑芬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淑芳当时是一位全职妈妈,培训时她每次都坐第一排,扎实学完了所有课程,之后又参加了中式烹饪培训,还被评为优秀学员。后来她应聘成功,在郑家台社区担任医保专干。

  “看着王淑芬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我也很开心。”华国婷说,新的一年,她会继续努力为辖区失业人员做好服务工作,让更多的人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24151551.jpg

组织培训。

给居民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

微信图片_20201229154018.jpg

华国婷正在整理材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