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两当: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21/01/08/ 04: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永良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两当县融媒体中心

  入冬以来,两当县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安全越冬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作来抓,提前安排部署,筹措资金、采购物资,多措并举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两当县紧盯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孤儿、空巢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众,组织县乡干部,动员驻村帮扶工作力量,开展排查摸底、定期走访和安全教育。目前,已经筹资90余万元为困难群众购买御寒物资和生活必需品。

  为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两当县各行政村(社)均配备了“儿童主任”,并设置专项资金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建立乡镇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2020年两次下拨乡镇临时救助备用金46.6万元。积极落实流浪乞讨人员巡查制度,救助陷入困境的生活无着人员。

  同时,动员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为困难群众捐赠爱心衣物18461件,及时发放到各乡镇、工作站,结合“冬日送温暖”活动,第一时间将过冬衣物送到急需物资的困难群众手中。(王永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