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白银市平川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园项目有序推进

 2021/01/08/ 09:56 来源:白银日报 特约通讯员吴文莉

平川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园项目有序推进

  每日甘肃网1月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特约通讯员吴文莉)平川区依托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实施建设,通过“统一规划建设、统一开发整理、统一产业布局、统一移民安置、统一土地分配”,把昔日的戈壁西格拉滩,建设成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园。目前,该产业园完成投资6000万元,整理土地33000亩,建成4个高位水池(26万立方米),建设高标准农田2万亩。

  平川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园依托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南干线实施建设,项目位于该区共和镇、黄峤镇的西格拉滩,占地面积约15万亩,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通过农用地整理、国有未利用土地开发、建设用地整理、生态移民和乡村生态保护修复等手段,统筹集约利用农用地、提高建设用地效率,搬迁种田乡和复兴乡干旱山区群众,修复生态环境,促进耕地保护开发利用,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该项目集成应用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经营理念,建设集种植、加工、科技、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寒旱农业产业园区、集中打造建设田园综合体试点、建设水肥一体化高效节水灌溉高标准农田试点、建设全域土地综合开发试点、建设新型生态移民搬迁示范区、建设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园区。该园区还按照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的思路,围绕“牛、羊、菜、果、蔬、药、黑毛驴、小杂粮”八大产业,重点建设高原作物种植养殖、农畜产品加工、品牌培育、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等全产业链项目,促进区域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生产发展。该项目对推动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深度融合,构建平川“大农业”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