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建投举办劳模事迹报告会

 2021/01/09/ 16: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我是从大山里来的,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谢昌盛的一番话,让会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1月8日,甘肃建投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劳模事迹首场报告会,邀请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甘肃省劳动模范的六建公司抹灰班班长谢昌盛,甘肃省劳动模范甘肃建投四建工业建安公司技术质量部部长李宇强等4名同志分享事迹。

  报告会以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焕发劳动热情,奏响“咱们工人有力量”为主旋律,虽然美丽的金城兰州近几日室外温度已经降至零下二十度,可是丝毫没有影响到会场内听取报告会人员的热情,时而响起的热烈掌声让我们意识到:劳模才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最闪亮的“明星”,劳模精神更是需要代代铭记和传承。

  20多年如一日,他把电气安装工作做到极致,用手艺人独有的匠心守住自己入职时的“初心”,专注于工艺、扎根于一线、任劳任怨、踏实肯干,是李宇强身上最鲜明的特质。

  16年前,从庆阳山区老家走出来,从谋一份为生计的工作,到学一身本事,再到甘肃建投金牌工匠,再到甘肃省劳动模范,肖新龙始终感恩于党组织和企业,始终一步一个脚印,奉献在一线,担当在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在常正宗30多年的工作中,他任劳任怨,踏实肯干,不断地实践与学习,一步步成为了班组的技术标兵和技术能手,带领班组全体成员攻克了一项项技术难题,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1993年3月,谢昌盛刚满18岁,怀着改变困难生活条件的朴素愿望,从秦安县王铺的一个小山沟沟里走出来,来到当时的省六建,干了当时以“最脏”“最苦”著称的粉刷工,一干就是27年。

  榜样就在身边、榜样凝聚力量。一建公司女工主任张文娟在听取了事迹报告会后说:“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他们都是在自己最平凡的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倾注了心血努力的成就着自己,也为企业赢得了荣誉。”

  四建公司职工代表陈浩在聆听了劳模的事迹报告后,说到:“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时代楷模。今天作报告的劳模同志,都是在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岗位中涌现出的先进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据了解,本场报告会共计150余现场聆听了劳模事迹报告会。此次劳模事迹报告会将在兰州、兰州新区、武威、天水四个片区进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