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建投六建公司一级建造师取证人数连续四年攀升

 2020/12/25/ 15: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2020年度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公布,甘肃建投六建公司再次“丰收”,通过人数再创历年新高,49名“学霸”通过了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其中建筑工程专业35名,市政工程专业7名,机电工程专业3名,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名,公路工程专业2名。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考证通过人数达4名以上的有7家基层单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补充了人力和资质资源。

  近年来,六建公司一级建造师人才队伍不断壮大,考试通过人数持续攀升,据了解,2015年前每年考取一级建造师人数停留在个位数,2016年跃升为18人,从2017年开始已经连续四年考证通过人数达到40人以上,截止当前累计189人考取一级建造师证件236个,在全司范围内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为打造一支以一级建造师为引领的多元化专业人才队伍,近年来,企业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把一级建造师取证提升到企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并逐渐探索出符合企业发展特点的人才培养新模式,通过制定相关的奖励制度,以此激励公司员工积极参与专业领域执业资格考试,多次调整提高考取一级建造师一次性奖励和月度证件津贴,提升员工自身能力素质,并在制度上将人才建设工作纳入基层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机制上出台激励措施、过程中牵头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有效管理等,确保工作成效。

  六建人力资源部作为该项工作的牵头部门,在取证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此,制定了详细的一级建造师人才梯队建设规划,每年在考前积极准备,聘请金牌讲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积极开展一级建造师的取证培训工作,报考职工在考前分阶段、针对性地参加系列精讲班、冲刺班脱产培训,并择优确定重点培训对象实施了周末集中划片学习和封闭式学习,培训期间实行严格的专人考勤制度,为一级建造师等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配套了专项资金和后勤保障,在提高考生通过率的基础上促进员工自身能力素质的提升。

  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既是对员工个人执业资质的评定和专业能力的检验,也是为企业在建筑领域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当前,甘肃建投六建公司通过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等有效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人才培养工作任重而道远,今后,六建人力资源部将通过各种举措为职工提供更好的学习及实践条件,激发人才活力,增强企业发展竞争力,努力打造一支懂管理、懂技术、懂法规,综合素质较高的复合型人员,为公司打造工程专业人才、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宁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