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商务工作稳中有进 2020年前11月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773亿多元

 2021/01/10/ 03: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杜雪琴

全省商务工作稳中有进

2020年前11月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773亿多元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记者从1月7日召开的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省商务部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商务发展,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培育新增长点,全省商务工作实现稳中有进、稳中有增。2020年1至11月,全省共实施省外招商引资项目1980个,到位资金2773.45亿元,同比增长22.42%。

  2020年,我省商务部门及时制定疫情保供应急预案,拨付项目资金6950万元,保障全省蔬菜、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并制定生活必需品保供、复工复产、企业纾困和招商引资“四个联系清单”,组织开展助企纾困“四项行动”,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统筹各类专项资金7.04亿元,实施八大促消费行动计划、十大促销活动,全省举办各项促销活动1000余场,带动销售增长200亿元左右。加速培育新业态,举办全省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等线上销售活动。1至11月,全省实现社会零售品总额3272.6亿元。

  2020年,我省商务部门建立了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库,下拨1.09亿元支持外贸发展,省商务厅与相关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12家企业授信总额达333.5亿元;协调甘肃银行为全省44家外贸企业提供23亿元贷款支持;组织239家企业参加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50亿元。1至11月,全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34亿元,其中,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3.4亿元,增长49.6%,成为外贸增长的亮点。

  2020年,我省组织举办了全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大会、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第26届兰洽会等一系列招商引资大会,一批大项目落地。持续优化改善营商环境,累计对6个招商引资项目企业各兑现奖励资金1000万元。累计排查梳理168个涉企历史遗留问题,已基本化解153个,化解率91.07%。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