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寻路不再难,省妇幼保健院三维地图导航系统正式上线

 2021/01/09/ 23: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很多人在诊期间,都遇到过这样的烦恼:穿梭在医院找不到各类检查室。日前,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推出院内三维地图导航系统,方便广大患者就诊。

微信图片_20210109181009.jpg

  导航在手,院内找路不再难。

  据不完全统计,每日门诊患者中约有1/3的人会前往咨询台或随机找医护人员咨询求助,其中近一半的咨询问题与地点位置相关。随着医院建筑规模越来越大,门诊科室细分众多,加之就医高峰时期人流密集,医院内场所的定位和导引需求日趋强烈。即使医院设置了楼层分布图以及科室引导标识,很多人还是会因为迷路和寻找科室而耗费时间,无形中降低了就医体验。

微信图片_20210109181208.jpg

扫面二维码,进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平台

微信图片_20210109181221.jpg

在微信公众号中点击“我的-院内导航”

  三维地图导航通过绘制医院各楼层场景,在医院门诊部大厅和住院部大厅放置导诊大屏,方便患者及家属更快捷地找到目的地。同时,系统同步开通了移动端的实时导航,可真实地在移动端展示科室环境布局。系统通过蓝牙信标实时获取患者及家属所在位置,用户只需在医院微信公众号上点击院内导航功能,并打开手机蓝牙,即可享受院内的三维动画效果、真实的路口放大图片以及实时定位及语音导航功能。还可以与医院自助挂号缴费设备对接使用,实现基于就诊流程的扫码导航。

微信图片_20210109181144.jpg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