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新春送福”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受热捧 书法家摄影家携手参与 爱心企业加盟助力

 2021/01/12/ 08: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新春送福”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受热捧

书法家摄影家携手参与 爱心企业加盟助力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徐静雯)实“鼠”不易,“牛”转乾坤,1月8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新春送福’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邀您加入”的消息发布后,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省书法家协会、兰州市摄影家协会的书法家、摄影家以及大型企业中海地产、天佑德青稞酒、曹操专车等明确表示将出力出资参加此次活动。未来一个月,来自各行各业的书法家、摄影家和爱心企业家将带着满满的热情和祝福深入街道社区,为广大兰州市民写春联、照全家福,送上新春礼物。

  “新春送福”为艺术家服务社会提供了良好平台

  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政协书画院秘书长、民盟甘肃书画院院长李维君说:“挂‘福’字、贴春联是迎接新春的传统民俗,参加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新春送福’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给书法家服务社会、奉献人民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据李维君介绍,每年省书法家协会、省政协书画院、民盟甘肃书画院都会组织新春走基层活动,深入乡村、学校等单位,给基层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同时,春联的书写融合了书法的艺术性和春联的文学性,可将书法艺术真切地融入市民生活中。

  一次次按动快门,一次次定格美好瞬间,留下的是感人的故事,是光影的魅力。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兰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马健说:“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本土摄影家将怀着‘扎根生活,深入百姓’的热情,在新春佳节来临之即践行‘文艺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的宗旨,积极参加‘新春送福’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他还说,为居民拍摄的一张“全家福”不仅是一张照片,还是记录一家人团圆的喜悦时刻,更是一种爱的传递。他将倡议摄影家们积极参与下基层进社区活动,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美好的精神食粮,送去欢笑和快乐,营造文明、健康、团结、和谐的节日氛围。

  始终不忘社会责任爱心企业积极参加

  公益活动离不开爱心企业的支持。1月11日,中海地产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中海将加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新春送福”进社区大型活动,鼎力支持公益活动。

  中海地产深耕城市发展40余年,拥有成熟的房地产开发与不动产运营管理经验。2011年8月,中海地产首次进驻金城兰州,近10年,从安宁区到城关区,可以说,中海见证了兰州的城市变迁,为兰州近1.5万个家庭、5万名业主提供了理想人居,印证了“工科中海”在房地产开发全业务链的精细管控能力。同时,兰州中海开展“海惠万家”精准扶贫,助力我省贫困县脱贫摘帽,践行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2020年,中海首进城关,匠心打造寰宇天下。传承了中海地产高端产品的品质,兰州寰宇天下以提升人居水准为己任,择址城关央芯,聚合政务、交通、商务、教育、医疗、公园等繁华资源,以工科中海的雄厚实力,不负一城期盼。

  1月10日,天佑德青稞酒兰州片区负责人也表示,将加盟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新春送福”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作为青稞酒第一品牌,天佑德青稞酒多次参与公益活动,曾在2020年为青海玉树“爱心互助”公益行活动提供了爱心物资和活动接待等帮助。多年来,该公司不仅致力于打造“中国青稞酒之源”的历史使命,更是始终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

  除了天佑德青稞酒,明确加入此次活动的企业还有“曹操出行”。曹操出行是世界500强车企吉利集团布局“新能源汽车共享生态”的战略性投资业务,将全球领先的互联网、车联网、自动驾驶技术以及新能源科技,创新应用于共享出行领域,致力于为用户创造和提供一站式的健康、低碳、共享出行生活方式。曹操出行在兰州网约车行业具有良好口碑,连续两年在甘肃省道路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评定中获得第一名的成绩,同时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曾为定西市安定区红庄小学捐助图书馆;连续两年参与“爱心送考”活动,免费接送高考学子。

  再过一个月,就要过牛年春节啦!本次“新春送福”公益活动将邀请书画家进社区送春联、送“福”字;邀请摄影家进社区为市民拍全家福、证件照、纪念照;通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新闻热线96555收集居民微心愿,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助力完成微心愿等三项“送福”活动。

  公益活动将持续到牛年春节前结束。有参与意向的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社会团体、爱心人士、书画家、摄影家和主城区街道社区可拨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新闻热线96555咨询报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