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山丹县李桥乡“党建+”唱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2021/01/12/ 15:59 来源:张掖日报 杜明阳 焦奕清

李桥乡“党建+”唱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近年来,山丹县李桥乡创新“党建+”模式,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让农村“靓”起来,让党员“动”起来,让群众“富”起来,唱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党建+文化,让农村“靓”起来。以村级党组织标准化、示范化创建为契机,开展组织体系、班子建设、活动阵地、党员管理、工作机制“5A”质量提升行动,突出党建文化、乡风文明的宣传和融入,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点亮”标识和党徽,在院内设立旗杆、悬挂国旗,做到“白天红旗飘扬、晚上党徽闪亮”,以红色视觉增强党组织感染力,打造党建文化长廊,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红黑榜等内容,把党建元素和美丽乡村建设有效融合,让每一个党建阵地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党建+示范,让党员“动”起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依托固定活动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平台,对乡村振兴内容进行教育培训。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参与其中,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争做环境卫生整治的“领跑者”。同时,开展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落实农村党员设岗定责和承诺践诺制度,对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管理,召开支委会研讨支部无职党员参与乡村振兴各个环节,增强党员的荣誉感、成就感和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党建+产业,让群众“富”起来。紧紧围绕产业这条主线,开展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提升行动,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模式,引社会资金、科技、人才“上山下乡”,向村集体经济发展一线聚集,按照“产业链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的工作思路,对现有资源进行整合开发,变“单兵作战”为“抱团发展”,打造食用菌产业扶贫示范基地、高庙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等发展健康、运转规范、效益良好的村级集体经济,构建“家家有资本、户户成股东、人人有股份、个个有就业、年年有分红”的产业发展格局,有力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壮大,实现党建和产业相融互动。 (杜明阳 焦奕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