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交管“放管服”落实到位51项 较大交通事故实行深度调查制度

 2021/01/13/ 09:47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 强

甘肃交管“放管服”落实到位51项 较大交通事故实行深度调查制度

交警上路执勤 葛 强 摄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12日,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获悉,2021年将进一步深化实施交管“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解决民众多次排队、多次往返难题,推进交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就近办”。

  交管部门先后推出车检、驾考、号牌管理、事故处理等业务一证办、一次办、异地通办、便捷快办等一系列交管改革措施共计54项,当地已经落实到位51项。

  在前期推出36项便民利民措施的基础上,2020年3月推出改革便民利企6项措施,11月推出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公安交管部门通过“网上申请、在线审核、线下寄递”的全闭环业务流转模式,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推出“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最大限度减轻群众和企业办事负担,实现惠民利企、赋能发展。并且会同交通部门科学论证,规范我省高速公路限速管理,调整交通标志和测速执法设备参数等相关工作,高速公路隧道限速全部调整为设计值每小时80公里,提升了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并严格落实较大交通事故深度调查要求,从严问责处理,查找事故中暴露出的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相关部门在管理、监管中存在的问题,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人90人,问责责任单位93家,其中追究县市区、乡镇党政领导等党纪责任11人 、政纪责任16人,有力促进了各级各部门交通安全管理责任的落实。以约谈、通报、督办、挂牌等手段,紧盯问题抓整改,年内4次提请省交委会对发生较大事故的市州政府分管领导、部门领导和事发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管理部门负责人开展了集体约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