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西和:小山村的“绿色希望”

 2021/01/15/ 04: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魏朵朵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小山村的“绿色希望”

  西和县融媒体中心

  冬日,西和县何坝镇马寨村寒风刺骨。然而,2020年4月种下的一排排雪松,却迎着风雪傲然挺立,给冬天增添了一抹绿意。

  马寨村多以陡坡地为主,不适宜种植农作物且容易发生地质灾害。如何将荒废的土地利用起来,成了村里的难题。

  “我们村的地理环境非常适宜雪松生长,人工种植不仅可以改善生态环境,还可以带来经济效益。”村党支部书记郭海军带头多渠道筹集资金,购进树苗2800棵,发动全体村民进行义务植树。

  “我二话不说提着铲子就上山了。”提起参加义务植树,77岁的村民郭二壮坚定地说。

  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郭海军脸上也浮现出欣慰的笑容,他说,“党员干群齐上阵,挖坑、运苗、栽植、培土……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

  为保障树苗的成活率,栽植完成后,郭海军又将树苗的管护责任落实到每家每户。在大家的精心呵护下,雪松树苗的成活率达到了90%以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也深深根植在村民心中。

  现在,站在马寨村放眼望去,150亩雪松树苗像一个个“小战士”,在严寒中站着岗,为马寨村实施乡村振兴增添了“绿色希望”。(魏朵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