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民乐医生王秀鹏推迟婚期 完成甘肃省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2021/01/15/ 08:4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欧阳海杰

民乐医生王秀鹏推迟婚期 完成我省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现场医务人员为王秀鹏点赞。

  1月14日,在未婚妻和医护人员的祝福中,王秀鹏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他是我省第4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2021年第一位捐献志愿者。

  当天,甘肃省红十字会和省卫生健康委有关领导为其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和省红十字会博爱金奖。

  王秀鹏是民乐县基层卫生院的一名临床医生,2015年在就读甘肃中医药大学期间,积极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行列中。2017年参加医师规范化培训期间,亲眼见证了我省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全过程,让他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加坚定了参与和支持生命接力的决心。

  2020年8月,王秀鹏接到中华骨髓库甘肃省分库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吻合,他当即同意并在捐献同意书上郑重签字。

  “作为一名医生,能深切体会患者的痛苦与期待,更能体会生命的平凡与伟大。”王秀鹏希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患者解除病痛,更愿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初心。

  2021年元旦前夕,王秀鹏在完成高分辨血样采集和最终体检后,完全达到了捐献各项要求。而此时,他的婚期也临近了。王秀鹏对未婚妻解释:“挽救生命胜过世间万物,这件事情希望你和我共同完成。”通情达理的未婚妻主动提出推迟婚期,并用实际行动支持他的大爱决定。

  截至目前,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登记总库容超过293万余人份,甘肃省分库志愿捐献者已达4.2万余人。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