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丝绸之路文物故事·甘肃省博物馆卷》出版发行

 2021/01/16/ 09:2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黄建强

《丝绸之路文物故事·甘肃省博物馆卷》出版发行

  每日甘肃网1月1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黄建强)近日,甘肃省博物馆策划编辑的《丝绸之路文物故事·甘肃省博物馆卷》由读者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是《丝绸之路文物故事》系列丛书之一。

  该书选取甘肃省博物馆馆藏的68件(组)国家一级文物,以故事的形式,向读者讲述了这些文物的出土过程、时代背景、文化内涵、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将“无言”的文物以精美的图片和精彩的故事呈现在人们面前,通俗易懂,容易理解。

  读者通过阅读,聆听一个个神秘动听的故事,可以穿越时空隧道,揭开蒙在文物上的神秘面纱,走近文物,了解文物,感受文物,与文物一起重走历史路,重温文物承载过的悲欢离合、真善美丑,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