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让敦煌艺术图案走进生活 首届“常沙娜设计奖”大赛面向全球征集作品

 2021/01/23/ 07:4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杨亮

让敦煌艺术图案走进生活 首届“常沙娜设计奖”大赛面向全球征集作品

  每日甘肃网1月23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杨亮)1月21日,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由省文旅厅、朝华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共同主办,北京薪火相传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首届“常沙娜设计奖”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面向全球设计人才征集优秀设计作品,旨在发掘并培养有创意的设计人才,促进敦煌艺术图案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

  常沙娜是我国杰出的设计家、教育家,长期从事中国古代壁画及传统装饰图案的研究和临摹,曾负责和参与了人民大会堂宴会厅、北京展览馆、首都剧场、民族文化宫、中央人民政府赠送香港特区政府紫荆花纪念雕塑等重大建筑和重大事件纪念物的设计工作,被誉为“敦煌洞窟壁画图案的解密人”,是敦煌艺术图案研究和设计应用的奠基者和开拓者。

  大赛征集作品以丝绸之路文化和敦煌艺术图案为基础,共分产品设计类、工艺设计类、包装设计类、空间设计类、时尚设计类、视觉传达设计类、数字多媒体设计类等,奖项设“常沙娜设计金质奖”“常沙娜设计明珠奖”“常沙娜设计创意奖”各1名,“佳作作品奖”5名。据悉,本次大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3月31日,作品提交2021年6月30日截止。

  具体报名方式详见大赛方网站:http://www.csnaward.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