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涉案房产被出租 现住户不搬离 兰州法官远赴上海强制腾房

 2021/01/25/ 08:4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许沛洁

涉案房产被出租 现住户不搬离

兰州法官远赴上海强制腾房

  每日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前往上海,成功对已拍卖但拒不交付的房屋进行强制腾房,顺利将拍卖成功的房产交付给买受人。

  2018年8月17日,黄某通过司法拍卖,以1100多万元的最高竞价购得上海市闵行区房产一处,建筑面积217.72平方米。在被执行人李某虽因刑事案件已被羁押在看守所,但该房产于2017年12月5日已租赁给夏某,租期三年且房租一次性付清。2018年9月17日,兰州中院执行法官前往上海就双方权益及租赁到期后如期搬离、保证买受人权益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协商,双方均无异议。

  2020年11月夏某提出续约要求,而黄某不同意续租。夏某态度强硬,不愿搬离。办案法官于2020年12月再次前往上海解决此事时,实际租住人对搬离该房产提出的要求和补偿均不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执行法官与合议庭商议后,达成强制腾房的意见。

  由于异地强制腾房面临的各种风险和不确定因素较多,首次进行异地强制腾房的执行法官团队开始了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从制定腾房预案,预设租赁人拒绝腾房阻碍司法执行情况,到备足装物品的箱子、标签、记号笔等小事,执行法官努力做到最好。

  近日,执行团队及法警一行6人前往上海。由于租房者对搬离之事置之不理,沟通一度陷入僵局。执行法官并没有立刻腾退房屋,而是耐心劝导,分析利弊。待租房者同意离开后,执行团队对屋内所有物品逐一清点、拍照并进行登记,请公证处对物品予以公证。执行过程全部录音录像,确保执行工作的公开、透明。经过一天的紧张作业,房屋终于被腾空交付给买受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