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大力推广交通违法有奖举报 今年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将做到“七个突出抓好”

 2021/01/28/ 08:2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大力推广交通违法有奖举报

今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将做到“七个突出抓好”

  每日甘肃网1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27日,兰州市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2020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战线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全年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全面下降,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底线,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据悉,2020年是全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收官之年,道路交通现代化治理水平有效提升。全年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即交通事故的发生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等同比全面下降。

  2021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将做到“七个突出抓好”。其中,突出抓好源头隐患治理,持续推进源头隐患“清零”;突出抓好农村安全守护,持续推进乡镇交警中队建设;突出抓好高速风险防控,强化“一路多方”联勤联动机制;突出抓好智慧交管建设,推进人工智能、人脸识别、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新技术、新装备的深度应用;突出抓好城市疏堵保畅,坚持“一堵点一方案”原则,推行单向通行、微循环、禁左等交通组织优化措施;突出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尽快推动《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落地;突出抓好责任落实,形成责任更明晰、组织更健全、合力更突出、保障更有力工作格局。

  此外,我市还将重点发挥“一村一辅警”机制保障作用,大力推广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广泛凝聚人防合力;改善农村道路安全通行条件,深化农村公路平交路口“千灯万带”示范工程建设,持续清理整顿“马路市场”“占道摆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