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1·春运】春运启幕 兰州铁路局加开临客16对

 2021/01/29/ 12: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韦德占

春运拉开大幕,兰州西车站工作人员贴心服务重点旅客

  甘肃客户端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2021年春运已拉开大幕。今年春运时间是从1月28日开始到3月8日结束,总共40天。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春运期间,节前客流以江浙、广东、四川等地客流为主;节后客流以返校学生和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客流为主。

  为保证2021年春运工作,兰州局依据客流规律和运输能力,在图定列车开行的基础上,对春运期间运力情况进行灵活调整。兰州局计划加开临时旅客列车16对,其中动车组临客13对、普临客3对,列车开行情况将根据疫情防控变化及客流出行情况进行适时调整,请旅客及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及站车公告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列车工作人员放置旅客行李

  动车组临客分别为:兰州西至郑州东G4286/5次1对,兰州西至徐州东G4291/2次1对,兰州西至西安D4061/2、D4063/4、D4068/7次3对,兰州西至西宁D4321/2次1对,兰州西至天水D9810/09次1对;兰州西至京西G4846/5次1对,兰州西至上海虹桥G4522/1、G4816/5次2对,杭州东至郑州东G4456/5、G4460/59次2对,上海虹桥至郑州东G4476/5次1对,较去年同期增加5对。

  普速临客分别为:兰州西(兰州)至北京西K4238/7次1对、嘉峪关至上海K4032/1次1对、兰州至和田K4091/2次1对,较去年增加1对。

  其他局担当1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临客3对、普临客9对。动车组临客分别为:南京南至兰州西G4812/1次夜间动车组1对;兰州西至郑州东G4290/89次1对;西安北至银川D4053/4次1对。普临客分别为:郑州至乌鲁木齐3027/8次1对、商丘(郑州)至乌鲁木齐3927/8次1对;成都至奎屯K4350/49次1对、重庆西至乌鲁木齐K4338/7次1对;乌鲁木齐至成都西K4348/7次1对、乌鲁木齐至上海K4668/7次1对;安康至乌鲁木齐K4628/7次1对;邯郸至银川K4880/79次1对、北京至兰州K4815/6次1对,通过精准投放运力畅通出行路,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春运大讲堂”向旅客普及新肺炎疫情防控常识

“春运大讲堂”向旅客普及出行注意事项和防骗防盗温馨提示

  春运期间,兰州铁路局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多举措温暖回家旅客、守护平安归途。兰州、银川、天水等车站在进、出站口加派人力,100%落实体温监测,做好健康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增设重点旅客专用通道,最大限度减少旅客聚集;在候车室、列车上预留隔离座位,加强区域广播宣传,引导旅客保持间距分散就座,各区域实行分时段消毒,每隔2小时进行一次通风。兰州车站还在售票大厅开设“老年人服务窗口”,在兰州站2号进站口和兰州西站到达新增老年人便捷通道,方便老年旅客快速进站乘车,组织铁路青年志愿者帮助老年旅客和没有智能手机的旅客健康,确保旅客有序出行。

  兰州、银川客运段坚持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及时了解各次列车客流情况,加强对预留离席位的管理和消毒;严格执行列车运行途中每4小时不少于一次的预防性消毒,对始发、到遇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列车加大消毒频次;各乘务班组加强应急处置箱和测温物品配备的检查,保证物品按清单配备、一次性用品在有效期内、标识齐全;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和入境人员的排,对重点旅客信息做好登记,提醒旅客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座、对角就餐。列车餐车认真执行“一米线”要求,实施错峰就餐。

老年旅客服务岗

  春运期间,兰州车站对母婴室、候车室、洗手间等场所设备设施进行集中整修和更换,循环擦拭全站范围内2100多把座椅和500多个引导标识;在进站口增加热风幕、空调、防风门帘等防寒设施,各检票口处采取“分段开门法”,在客流较小时,尽量缩短检票开门时间,防止寒风直吹直进,确保候车室内温度达标,为旅客营造安心、舒心、温馨的候车环境。

  兰州车站还持续深化和丰富“008”亲情服务和“飞天路”党内客运服务品牌内容,向旅客普及新肺炎疫情防控常识、出行注意事项和防骗防盗温提示;旅客如遇口罩破损、丢失、污染,可在管内中沿线各站免费领取一个“应急口罩”。

贴心服务重点旅客

为旅客测温

重点旅客服务通道

旅客如遇口罩破损、丢失、污染,可在管内各站免费领取“应急口罩”

列车公共区域

候车大厅

候车大厅

列车门把手等重要区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