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冰雪新军打出精气神!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陇将收获自信

 2021/01/30/ 19:3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满福

甘肃队在休整日进行放松训练。

  新甘肃客户端景泰1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鏖战了8天的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昨天在白银国家雪上训练基地顺利收官。今天,包括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以及各省份专业队迎来了难得的休整日。参赛队在梳理此次全锦赛各自得与失的同时,队员们还是来到雪上基地,进行放松训练。

  没有了赛场上的硝烟烽火,冬日的白银国家雪上训练基地显得格外宁静,蜿蜒赛道犹如一条白色巨龙盘踞在群山之中,偶尔能见到有人从坡道飞驰而过,身后掠过一片雪花。

  平日忙碌的国外专业蜡师,今天干脆放下手中活,换上滑雪装备,来到雪场上尽情过了一把滑雪瘾;全国锦标赛期间才赶来的河北、西藏两支越野滑雪代表队,早早来到雪场进行适应性训练,他们将在接下来举行的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寻找比赛节奏,与各路“雪山飞狐”一决高下。

赛场上的甘肃小将。

  此次参赛的东道主甘肃队,是一支组队时间不到一年半的越野滑雪新军,全队45名队员,平均年龄只有17岁,且队中七成以上的队员“雪龄”不到两个月,这在全国越野滑雪专业队不多见。

  然而,就是这样一支从水、陆两路“跨界”进入冰雪项目的“小字辈”的滑雪新军,在甘肃省冰雪运动中心及教练团队的精心打磨下,负剑前行,迎难而上。除了6名队员偶尔参加过全国青少年比赛外,其余选手从未在全国比赛中亮过相。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陇原冰雪小将,在此次全国锦标赛上的表现让国内同行们刮目相看。

  “我们的队员至少有8年以上的‘雪龄’了,甘肃选手很多才开始接触滑雪,这么短的时间内能走上赛道和高手一起拼杀,本身就是奇迹。”一位来自东北的省队教练如是说。

甘肃教练团队在分析得失。

  此次,甘肃小将们虎口拔牙,共取得1枚铜牌和第5、第7、第8各一个的成绩,其中身披国家集训队战袍的赵磊表现出色,并涌现出帖永杰、王美洲等一批“潜力股”。用队伍主教练赵大龙的话说,咱甘肃这批孩子能吃苦,训练认真,只是因为“雪龄”短,缺乏足够的专项力量和脚下技术,相信他们的明天会更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