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为国家队选拔储备人才!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收兵

 2021/01/29/ 23:2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满福

  新甘肃客户端景泰1月29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随着山东选手哈巴斯·巴德里汗在最为艰苦的男子50公里自由滑比赛中率先冲线,为期8天的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今天在白银国家雪上训练基地结束了最后一项比赛的角逐。比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为8天鏖战中荣膺各组别前三名的选手进行了集中颁奖,这些青年才俊在胸挂奖牌的同时,距离各自心中的冬奥梦更近了一步。

迎接晨阳全力出击。

选手在比赛中。

  作为本届全国锦标赛最后一项发令的超长距离项目,男子50公里自由滑,需要选手在严寒环境下具备足够的体能、技术能力,魔鬼般的赛程,让7名参赛选手未能完成比赛,有9名选手因实力差距被领滑集团“套圈”。最终,来自山东的22岁小伙子哈巴斯·巴德里汗以2小时8分1秒4的成绩第一个完成比赛,云南选手陈德根和另一名山东选手王烨分获银牌和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前八名是清一色的国家集训队队员。第九名则是来自甘肃省越野滑雪队的20岁小将帖永杰。而在此前进行的男子15公里自由式追逐赛中,作为目前国家集训队一员的甘肃小伙赵磊取得铜牌,创造了历史。

  途中补给。

  正在全力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百余名将士,以及来自全国19个省份的25支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这场两年来的首次高水平对决。一方面检验各省市专业队“跨界跨项”选才模式的效果,探索科学训练之道,提升国内越野滑雪选手竞技水平,更为重要的是,其中的优秀青年才俊将通过本次锦标赛角逐,进入征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大名单。

1611910028000.gif

  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领队张蓓说,此次赛事能够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国家有需要、甘肃能担当的精神。本次比赛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河北冬奥备战后举办的第一项全国冰雪赛事,也是近两年来国内雪上项目第一个大赛,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队伍最多。通过这次比赛,展现了中国速度、甘肃担当,同时也抓住了世界的眼球,芬兰、挪威等冰雪运动大国都在关注这次比赛。

竞赛长李磊宣布最终成绩。

甘肃本土选手赵磊(右一)登上领奖台。

  本次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结束后,各路兵马原地休整两天后,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将在同一赛道拉开战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