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陇将表现出色

 2021/01/31/ 09:1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蔡端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陇将表现出色

  每日甘肃网1月3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蔡端)1月29日,2020—2021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在甘肃白银国家雪上训练基地落下帷幕。

  此次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为期8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70余名运动员参赛,共产生26个项目的冠亚季军。本次比赛是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的重大赛事,通过本次比赛,国家集训队将重点考察比赛中表现和竞技状态较好的队员。

  此次参赛的东道主甘肃队,是一支组队时间不到一年半的越野滑雪新军,全队45名队员,平均年龄只有17岁,且队中七成以上的队员“雪龄”不到两个月,这在全国越野滑雪专业队不多见。

  然而,就是这样一支从水、陆两路“跨界”进入冰雪项目的“小字辈”滑雪新军,在甘肃省冰雪运动中心及教练团队的精心打磨下,迎难而上。除了6名队员参加过全国青少年比赛外,其余选手从未在全国比赛中亮过相。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陇原冰雪小将,在此次全国锦标赛上的表现让国内同行们刮目相看。

  此次,甘肃小将们“虎口拔牙”,共取得1枚铜牌和第5、第7、第8各一名的成绩,其中身披国家集训队战袍的赵磊表现出色,并涌现出帖永杰、王美洲等一批“潜力股”。用队伍主教练赵大龙的话说,咱甘肃这批孩子能吃苦,训练认真,只是因为“雪龄”短,缺乏足够的专项力量和脚下技术,相信他们的明天会更好。

  据悉,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和白银市人民政府主办。2月1日,2020—2021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也将在白银鸣枪开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