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历时20多天 “新春送福”大型公益活动为兰州市区16个街道社区送去礼包和春联

 2021/02/07/ 0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李冰洁 冯宝强

历时20多天,为市区16个街道社区送去礼包和春联

“新春送福”大型公益活动落幕

书法家现场为市民写春联。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赵鑫远 摄

  每日甘肃网2月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李冰洁 冯宝强)历时20多天,走进城关区、西固区、七里河区、安宁区16个街道社区,数十位书法家、摄影家,数百份爱心礼包、数千副书法春联和大红福字……掌上兰州·兰州晨报·中海寰宇天下“新春送福”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所到之处无不掀起“迎春接福”的热潮。2月5日,该活动给城关区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和安宁区安宁西路街道长风社区送去“新春祝福”和爱心大礼包后圆满落幕。

  亚太社区:市民排队领春联

  2月5日,书法家马元和方岩倾情泼墨,一句句满含着新春祝福的春联,赢得了现场排队领取春联的市民的赞叹;大米、鸡蛋、大礼包,来自正大集团及爱心企业赠送的礼物,则让困难群众代表难掩激动和喜悦……自1月15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新春送福”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在雁北街道启动以来,无论是西至西固福利路街道、安宁西路街道还是东至渭源路街道,还是位于城市中心的张掖路街道、酒泉路街道以及七里河的敦煌路街道、西湖街道(上西园),当桌椅摆好、纸墨铺就,参加当天活动的市民群众无不喜气洋洋、踊跃免费领取春联及“福牛”;而闻讯赶来却没能领取到的市民则满面遗憾。“书画家明天还来吗?”“活动还在哪里办?”这样的询问声不绝于耳。

  长风社区:“吉祥牛”受到热捧

  2月5日下午,掌上兰州·兰州晨报·中海寰宇天下“新春送福”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走进最后一站——安宁西路街道长风社区,特邀参加活动的书法家和书画家在长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辖区居民书写春联、画吉祥牛,摄影家按动快门拍下一张张温馨合影。正大集团等爱心企业将准备的大礼包送到社区困难群众代表手中,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祝福送给社区居民。

  当日,在长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现场,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甘肃省书法协会的书法家高立栋、刘如梅、李晓霞、吴国江现场挥毫泼墨,将平安、和谐的气氛融入一副副春联送给居民。著名漫画家蔡卫东老师画笔下栩栩如生的“吉祥牛”,一经亮相就受到热捧,一画难求。

  长风社区党委书记李克亮表示,为丰富社区文化娱乐活动和群众性民俗活动,社区联合掌上兰州·兰州晨报、“三社联动”兰州乐康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长风社工站、长风社区卫生服务站、安宁西路街道执法中队等辖区各单位开展了本次“新春送福”活动,通过传统春联、福字等节日文化物品为载体,以社区“送福”、居民“接福”的方式,把牛年的美好祝福传递给辖区居民。

  爱心企业

  中海地产:2011年8月,中海地产首次进驻兰州。从安宁区到城关区,中海地产见证了兰州的风华变迁,为兰州近1.5万个家庭、5万名业主提供了理想人居,印证了“工科中海”在房地产开发全业务链的精细管控能力。2020年,中海首进城关,匠心打造寰宇天下项目。秉承着 “共创美好生活”的企业文化,在深度调研广大兰州家庭需求的基础上,寰宇天下以低密住区、匠心建筑、阔景园林、智能科技、一级物业、奢居户型为细节标准,为城关精英匠心打造一处极具舒适感和尊贵感的理想住区。

  正大优鲜:正大优鲜是正大集团旗下的新型社区生活超市。主要以门店为中心,开展B2C、O2O、B2B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连锁业态,并于2015年正式进入兰州。作为集团全产业链优质安全食品的销售终端,正大优鲜的目的就是打通从农场到餐桌的最后一公里,为家庭、餐饮、酒店、企事业单位提供便捷、新鲜、亲民的生鲜食材,满足消费者一日三餐的膳食需求。

  天佑德青稞酒业:天佑德作为拥有600年历史的中国青稞白酒品牌,于近日入选CCTV《大国品牌》,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青稞白酒的品牌形象,传递民族品牌的文化力量。天佑德将助力建设中国青稞酒研究院,与世界多家高校和科研单位合作,推进青稞酒的不断研究和持续发展。天佑德青稞酒业自2014年入驻兰州以来,不仅致力于打造“中国青稞酒之源”的品牌,更是始终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

  相关新闻

  “六世同堂”写春联 浓浓墨香迎新春

  每日甘肃网2月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纪敏 玄丝雨)2月6日上午,甘肃省榜书研究会十余名著名书法家及多名小书法家,在名城广场购物中心一楼展台举行了“六世同堂新春送祝福”活动,为广大市民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祝愿。

  活动现场,散发着浓郁文化气息的春联,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驻足观赏,大家争先恐后地挑选着自己喜爱的春联,书法家们蘸墨、落笔、书写,一气呵成。一会儿工夫,300多副饱含祝福的春联陆续送到了排队等待领取的市民手中。

  十余位书法家中不但有80岁高龄的大家,也有正在学习传承中华文化的孩童,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满是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同时让中国传统文化惠及更多百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