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春送福”公益活动走进兰州市皋兰路街道

 2021/01/28/ 0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徐静雯

“新春送福”公益活动走进皋兰路街道

送春联拍全家福,社区里年味正浓

送“福”字、送礼包。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裴强 摄

  “大家看这里,笑一笑,一二三,茄子。”1月27日下午,在皋兰路街道郑家台社区,当摄影师按下快门键的一刻,在场所有人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一张温馨的合照,记录了这个社区最暖的瞬间。

  暖意乐融融迎新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中海寰宇天下“新春送福”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开展两周以来,继走进雁北街道、张掖路街道、靖远路街道西李家湾社区、福利路街道山丹街社区、酒泉路街道、敦煌路街道柳家营社区以及盐场路街道小沟坪社区之后,1月27日下午又在皋兰路街道郑家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几位省内知名书法家及摄影家为郑家台社区辖区居民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免费写春联送“福”字、拍摄全家福,郑家台社区共建单位兰州供电公司城关供电分公司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中海·寰宇天下、正大集团、天佑德青稞酒业等爱心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为社区准备了新春慰问品。

  “穿红色,显年轻呀!”在拍摄现场,家住甘南路的居民崔先生穿着深红色羊毛衫,戴一条深蓝色的围巾,高兴得合不拢嘴,老伴还在一旁不断地叮嘱“拍照时要挺起腰来,要轻轻地笑”。“我是郑家台辖区居民,平时也喜欢摄影,今天和20年的老邻居们合影还是第一次,很高兴,很激动。”崔先生说着还向记者展示了书法家现场免费为他所写的对联和“福”字,并邀请摄影师为他拍了一张手拿“福”字的照片。郑家台一名社工在合影后说:“我和同事们共事许久,但是还没拍过一张‘全家福’,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定格团圆与欢乐,此次活动为我们送上了一份珍贵的礼物。”

  “供电事关民生,如何更好地做好居民供电服务,我们一直在探索。从前年开始,我们就在郑家台社区共同开展一些活动,并在社区做了一面供电服务的展示墙,并与社区各楼院加强联系,及时处理各家各户在供电中遇到的问题。今天我们能和社区居民共同参加掌上兰州·兰州晨报·中海寰宇天下‘新春送福’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供电单位与居民的距离,今后将继续与社区联合开展活动,将共建单位与社区的合作更加深入。”郑家台社区共建单位、兰州供电公司城关供电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孙治告诉记者。

  红彤彤的春联象征着喜庆欢乐,几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刚写完一副对联,墨迹还未干透,就被居民“请”去写下一副。假期正在学习书法的王凯恩小朋友在书法家王文元的指导下书写了一副“丁财两进家兴旺,富贵如春福满堂”的春联。王凯恩的妈妈告诉记者:“今天带孩子过来参加活动,就是希望他向书法家学习请教。作为对孩子的鼓励,今年我们家的春联就贴孩子写的这一副,希望他再接再厉,学好绘画和书法,传承中国文化。”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参加此次活动的初衷,是将新春祝福送到基层,希望新的一年大家的生活红红火火,越来越好。”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姚亚民说。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