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春送福”公益活动走进兰州市东岗西路社区

 2021/02/04/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徐静雯 裴强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

“新春送福”公益活动走进东岗西路社区

书法家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2月2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中海寰宇天下“新春送福”进社区公益活动走进了东岗西路街道东岗西路社区。几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为辖区居民书写春联和福字,正大优鲜则为社区准备了爱心大礼包。

  本次活动中,中国山水画创作院甘肃分院副院长杜江,甘肃省漫画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蔡卫东等多位书画家将浓浓的年味和祝福浓缩于一笔一画之间。不一会儿,隶书、楷书、行书等字体的春联、“福”字铺满桌面,令在场观看的居民啧啧称赞。“春联还是手写的有年味,往年我都是在外面买的春联,都没有老师们手写的好。”刚拿到一副春联的阿姨开心地告诉记者。

  “我住在一只船南街,听说今天有送春联活动,我专程过来看看,东岗西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担心我找不到活动地点,还给我画了一张路线图,告诉我怎么走。”2日下午3时许,一位86岁的老奶奶赶到掌上兰州·兰州晨报·中海寰宇天下“新春送福”东岗西路社区活动现场,她不但喜获书法家书写的春联,漫画家蔡卫东还为她画了一幅雄健有力的雪域牦牛。看着这些珍贵的礼物,老奶奶喜笑颜开。

  “看到社区居民开心的笑容我也深受感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中海寰宇天下“新春送福”进社区公益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多位书法家的支持,他们多次走进社区为居民写春联,送“福”字。书法家杜江说,“写春联是中国的传统,每年春节前各位书法家都会组织到一起,参加多场写春联的活动。进社区活动不但贴近群众,也给了大家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更通过送春联的方式让人们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手书的春联字字饱含感情,相较于印刷的春联,更有文化韵味。如今,手写春联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以汉字为载体,以墨水饱蘸喜悦,以笔画传递祝愿,浓浓的年味使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喜迎新年的氛围,大家在活动中传递祝福、收获感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东岗西路社区党委书记米雪表示。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和辖区共驻共建单位一起将书法家写好的春联送到辖区居民、商户手中。

  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

  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裴 强

  相关新闻

  今天,渭源路街道接“福”啦

  每日甘肃网2月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李冰洁)写春联,送“福”牛,腊月“小年”喜气洋洋接“福”啦!继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10多个社区迎春接福后,2月4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中海寰宇天下“新春送福”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将走进渭源路街道。届时,书法家们将用红纸墨香为大家增添年味,爱心企业用爱心礼包送去温暖和关怀,摄影家为大家拍摄全家福,并记录大家其乐融融的幸福时刻。

  此外,送福活动启动以来,中海·寰宇天下、正大集团、天佑德青稞酒业等爱心企业为参加活动的困难群众代表送上新春慰问品,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当天的活动中,爱心企业将继续为渭源路街道的困难群众送去诚意满满的春节礼包。

  爱心企业

  中海地产:2011年8月,中海地产首次进驻兰州。从安宁区到城关区,中海地产见证了兰州的风华变迁,为兰州近1.5万个家庭、5万位业主提供了理想人居,印证了“工科中海”在房地产开发全业务链的精细管控能力。2020年,中海首进城关,匠心打造寰宇天下项目。秉承着“共创美好生活”的企业文化,在深度调研广大兰州家庭需求的基础上,寰宇天下以低密住区、匠心建筑、阔景园林、智能科技、一级物业、奢居户型为细节标准,为城关精英匠心打造一处极具舒适感和尊贵感的理想住区。

  正大优鲜:正大优鲜是正大集团旗下的新型社区生活超市。主要以门店为中心,开展B2C、O2O、B2B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连锁业态,于2015年正式进入兰州。作为集团全产业链优质安全食品的销售终端,正大优鲜的目的就是打通从农场到餐桌的最后一公里,为家庭、餐饮、酒店、企事业单位提供便捷、新鲜、亲民的生鲜食材,满足消费者一日三餐的膳食需求。

  天佑德青稞酒业:天佑德作为拥有600年历史的中国青稞白酒品牌,于近日入选CCTV《大国品牌》,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青稞白酒的品牌形象,传递民族品牌的文化力量。天佑德将助力建设中国青稞酒研究院,与世界多家高校和科研单位合作,推进青稞酒的不断研究和持续发展。

  书法家、摄影家阵容

  方 岩 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甘肃省美协会员

  赵澎涛 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甘肃省诗词协会会员

  刘 景 甘肃省书协会员 甘肃省楹联学会会员 专业从事篆刻书法创作与教学

  蔡卫东 漫画家 甘肃省漫画艺术委员会秘书长 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兰州市美术家协会理事

  裴 强 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员 甘肃省摄影艺术家协会青少部部长 兰州市摄影家协会理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