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漳县:“积分超市”进扶贫车间

 2021/02/07/ 18:0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癿斌宏 王丽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癿斌宏 王丽霞

  “没想到在扶贫车间里上班,既能挣到工资,还能获得积分。只要踏实肯干多挣积分,可以兑换到各种日常用品,别看东西小,却实用,能节省不少日常开支呢!”漳县翊申文化服饰巾帼扶贫车间职工刘娟娟笑着说。

  据了解,为激发车间务工妇女们工作积极性,2020年9月,在全国妇联的大力帮扶和省市妇联的关心支持下,漳县妇联首先在翊申文化服饰巾帼扶贫车间建立起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

  走进“积分超市”,货架上面整整齐齐地摆放着抽纸、洗衣粉、暖水壶等30余种日常生活用品,并标注着与商品相对应的兑换分数。墙面上,还张贴着“积分超市”管理办法和兑换细则。

  小超市激发大能量。“超市里的物品全部都是用积分来兑换的,只要出勤率高、业绩好就能拿到相应积分。大家为了拿到全勤积分,每天都是早早地到车间上班,已经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工作好局面!”积分超市管理员王林林介绍。

  据了解,为搭建妇女们互学互比互促的新舞台,进一步调动妇女务工积极性,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漳县将“积分超市”这一有益探索进行发扬推广。截至目前,全县在带动妇女就业良好的扶贫车间新建“积分超市”12个,参与积分兑换280余人,累计兑换1万余积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