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我在兰州挺好的

 2021/02/09/ 18:1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顾丽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

  2月3日,记者来到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公司时,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生产车间的生产线正马力全开的生产着各类饮料,为即将来临的春节供应做准备。

  此时,供应链操作工孙旭东正盯着眼前的操作机器,不时看向生产线,准时按下机器上的按钮。

  今年26岁的孙旭东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人,在公司上班有几年时间了,负责车间的机器操作。“我们平常两班倒,我最近一段时间上白班,一直到过完年。”孙旭东说。

  牛年春节临近,公司比往常更忙了,但想到即将回家过年,职工们都很开心,提前做起了准备。

孙旭东正在操作机器。

  每年的这时候,在公司确定了放假时间后,孙旭东就会提前半个月买好回家的火车票,等待着和父母亲人团聚,一起热热闹闹地过新年。但今年,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中粮集团公司发出倡议职工就地过年的通知,甘肃公司也倡导员工非必要不出行。为响应政府和公司的的号召,孙旭东决定就地过年。

  “这是我第二次一个人在外过年,第一次还是2015年大二的时候。不过前段时间国庆放假时回去了一趟,家里一切都好,所以这次心情也就没有很大波动。”孙旭东说,公司供应链大年初四或初五就要上班,放假时间短,他觉得不回去也可以,但父母觉得一年能在家的时间很少,春节是团聚的日子,还是很希望他能回去过年。

  “前几天,我妈一天打好几次电话,问我能不能回来,决定不回家以后她挺失落的。”但考虑到往返乘坐公共交通有风险,孙旭东还是决定不回家了,留在兰州过年。“好在我弟弟已经回家了,可以陪着父母一块过年,我也就放心了。”

  当问到他过年期间有什么打算时,孙旭东说,他一个人租房子住,平常也不会做饭,这几天每天下班后就买些速食火锅、米饭和水果等食品提前备着,前些天还买了几套新衣服,年货基本上准备好了。“忙碌了一年,想趁着这个假期好好休息,能不外出就不外出。也想跟父母说,让他们放心,我在兰州过年挺好的。”

  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公司总经理肖伟告诉记者,1月22日,中粮集团公司发布通知,要求中粮可口可乐领导班子、总部功能组总经理和装瓶厂总经理做好表率,带头在工作常驻地度过春节,无特殊情况不要离开工作常驻地。部门和装瓶厂做好人员流动管理,提倡、引导员工就地过年,最大限度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2月3日,甘肃厂也发通知倡导大家就地过年,少流动、少串门、不聚集,及时做好个人防护。

  “我们倡导尽量就地过年,但也采取自愿原则。对于低分险地区回家过年的职工,我们有自主开发的‘员工报平安’小程序,春节期间可以向主管部门反馈有无人员从高风险地区返回,接触相关人员。节后返岗时及时上报假期行程。此外公司还有专门的疫情防控危机预案和食品安全预案,确保大家平安过春节。”肖伟说。

  图片: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