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华池 以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政治信仰

 2021/02/18/ 08:45 来源:陇东报 记者封康康 通讯员张育

华池 以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政治信仰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封康康 通讯员张育)华池县坚持把思想教育作为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的“总开关”,采取政治教育与主题研讨相结合、红色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等方式,通过县级领导带头、研讨交流互动、正反案例警示教育、集中授课讲座等办法,持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净化党员干部思想灵魂,增强政治信仰。

  华池县充分发挥南梁革命教育基地作用,用活南梁红色资源,积极践行红色承诺“五个一”活动,编制了《南梁革命根据地的党风廉政建设》《新时代弘扬顾全大局的南梁精神》《南梁革命根据地时期实事求是的实践启示》《群众路线在南梁革命根据地的实践》4本党性特色教材,举办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专场朗诵会,聆听革命后代、老党员讲南梁革命斗争史。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使党员干部在心灵上受到触动、灵魂上受到洗礼,讲经验做法、找问题差距、明措施方向,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用红色精神洗礼灵魂、净化思想、锻炼党性,提升了党性修养。

  强化警示教育,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3次,带动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分层级开展警示教育120余场(次),累计警示教育党员干部8000余人次。分层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35场(次),树牢了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和底线意识。

  华池县还注重家教家风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推进移风易俗。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博微信、宣传栏、墙体固定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家教家风、移风易俗宣传,印制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移风易俗管理办法》《庆阳市文明公约》等3万多份。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带头签订《婚丧喜庆事宜新办简办承诺书》1万多份,带头申请红白事登记备案。向全县党员干部开展“一封家书”征集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还通过选树先进典型,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拼搏进取、奋发有为。表彰奖励了全县2019年脱贫攻坚、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6项重点工作的77个先进集体、127名先进个人和优秀工作者,并积极宣传2020年度“德润陇原·庆阳好人榜”先进事迹。在县域各媒体开设“华池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展播”专栏,对在全县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模范事迹进行展播宣传,树立榜样,弘扬正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