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民乐全力打造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2021/02/19/ 10:29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王晓泾

民乐全力打造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王晓泾)民乐县按照现代城市规划建设理念,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生态宜居小镇,完成生态宜居搬迁年度工作任务,加快推动产业和人口向优势区域集中,着力打造城乡融合、生态宜居、产业集聚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全面完成生态宜居小镇一、二期住宅楼建设工程,加大水、电、暖等保障力度,确保搬迁群众及早入住。开工建设集中供热站、便民综合市场,规划建设小镇政务服务中心、生态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加快推进生态工业园区幼小初一体化学校、职业教育实训实习基地、第二人民医院建设,全面完成殡仪服务中心、综合客运枢纽中心建设,不断增强小镇承载能力和综合服务功能。加快实施生态宜居小镇生态修复治理水系工程及周边绿化工程,打造生态优良、环境优美的居住环境。申报设立生态宜居小镇建制镇,科学划分居民社区,健全社区群众自治组织,建立完善基本公共服务机构,为搬迁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服务。依托生态工业园区各类企业,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全力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问题。加强搬迁群众思想道德、传统文化教育和诚信社会建设,不断提高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紧盯打造百亿级产业园目标,全力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智能温室产业园、绿色生态化工产业园建设。加快建设温泉酒店、“一带一路”智慧农业产业园,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力发展集科研、现代物流、文旅康养等为一体的配套服务业,推动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深度融合,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