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张掖市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加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2/20/ 10:27 来源:张掖日报

我市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加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我市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持续推进文旅产业提质增效。去年,全市预算内文游投入4.86亿元,较2019年的4.71亿元增加0.15亿元。

  落实宣传经费1905万元,支持以传统媒体、网络媒体、主题活动、赴外宣传、区域联动等为形式,多元化、广覆盖、深层次宣传营销,设立张掖形象宣传政府奖,鼓励全民文旅宣传、文艺创作,开展“爱旅游dou来金张掖”短视频赛等特色活动,着力提升金张掖品牌形象。落实资金6000多万元,支持西安、上海、成都、广州四条航线航班正常运行,新开通北京(大兴)航线,充分发挥航线的通道宣传作用,扩充航线培育“空中媒介”效应。累计落实资金2000多万元,支持张掖丹霞国家5A景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创建及项目验收;建立旅游品牌创建激励机制,支持芦水湾景区、乌兰古镇、丹霞口小镇等景区提档升级;支持开展全市旅游服务行业技能竞赛,激励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落实资金2000多万元支持拍摄《浴血誓言》《安江鹿儿》《一个都不能少》等影视作品;支持创排的秦腔剧目《民乐情》荣获全省第九届敦煌文艺奖,《肝胆祁连》入选文旅部戏曲剧本孵化计划;支持创排《血战高台》《血沃祁连》等红色文化影视剧目,金张掖文旅知名度持续提升。市级财政每年落实资金100万元购买公益性文化惠民演出;落实资金10万元实施“快乐老乡”群众性示范引领活动;推出消费惠民政策,开展乡村民俗、研学旅游等特色旅游活动,落实“99元游张掖、1元钱游景区”等优惠政策;开展稳增长促消费等系列活动,持续激发文旅市场活力。落实资金15万元支持宣传文化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支持开展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游丹霞等文旅活动39项;调剂资金18.1万元用于全市范围核准的旅游企业贷款贴息补助,为旅游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提供了积极支持。(市财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