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甘肃省供销系统助力扶贫成效显著

 2021/02/20/ 18:4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服务能力提升 销售渠道畅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甘肃省供销系统助力扶贫成效显著

  甘肃省供销联社不断强化产销对接,有力助推贫困地区特色优质农产品外销。图为2020年海南“冬交会”甘肃省供销联社展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实施产业扶贫项目147个、带动贫困人口17.4万,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676.8亿元……“十三五”期间,甘肃省供销联社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推进综合改革,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十三五”以来,甘肃省供销联社推进综合改革,重新擦亮金字招牌,各级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发展迅速,服务网络不断健全,服务前端延伸到全省多数乡村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全省乡镇基层社发展到941个,村级综合服务社总数发展到8297个、综合服务中心873个。着眼农业生产流通全链条服务,全省供销系统不断拓展经营领域、创新服务方式,农产品流通向仓储物流、终端配送一体化经营、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农业生产服务向产、供、销各环节延伸。综合改革的推进,让各级供销社焕发出新的生机,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五年来,各级供销合作社积极培育扶贫产业,搭建促销平台,开展让利供肥行动,进行精准定点帮扶,实施产业扶贫项目147个,带动贫困人口17.4万,吸纳贫困户就业5185人。22个县级社牵头组建和运营产业扶贫公司,有效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提升了助农增收成效。

  为助推我省贫困地区特色优质农产品外销,省供销联社不断强化产销对接,通过在东部对口帮扶地区超市、商场设立销售专柜,组织系统企业入驻“扶贫832平台”,多途径促进“甘味”农产品外销,五年来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达676.8亿元。特别是去年,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省供销联社克服重重困难,在省内外设立“甘味”农产品销售专区(柜)202个,在各大电商平台开设展销专区242个,开展线上直播推介、产销对接活动160多场,实现农产品销售306亿元,其中线上销售10亿元,同比增长5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