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为群众健康“守岁”

 2021/02/22/ 19:1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厚银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厚银娟

  新春佳节,许多医护人员坚持在救死扶伤一线,舍弃小家的欢聚,守护万家的幸福。

  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春节,记者在金昌市人民医院采访时看到,门诊楼大厅挂号窗口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队,医护人员在各自岗位紧张忙碌着。

  上午9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医师们已经完成了查房工作,护理人员来回奔走在各个病房,配药、打针、输液、吸痰,为病人翻身、擦拭、清理、换衣服。

  “由于病人安置的各种管道较多,翻身前后需要认真细致检查,动作轻柔,完成这个操作需要两到三名护理人员配合。”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沈玉娟告诉记者,科室集中了呼吸系统疾病中最危急的重症患者,需密切观察。相对于其他科室,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的医护人员工作强度更大些,需要注意的事项也更多,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2到16小时之间,一年到头没有节假日。

  今年是沈玉娟在医院工作的第28个年头,其间,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承受它所带来的一切,虽然不能陪伴家人过节,但和同事们一起努力把危重病人从死亡边缘拉回来,更能带给我巨大的满足感。”沈玉娟说,除夕夜医院食堂准备了饺子和水果,大家忙里偷闲,排班按点轮流享用,也别有一番滋味。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医生贠志龙,是医院2017年的引进人才。他告诉记者,自己老家在白银会宁,上班4年来,除第一年实习期回老家过了年,其余春节都是在工作岗位上过的。

  这个春节,贠志龙依旧坚守在岗位。“今年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不回家了,家里还有弟弟妹妹照顾父母。”他说,“新的一年,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大家身体健康,病人越来越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