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快来报案!帮你“私了”案件的“警察”被抓了

 2021/02/24/ 18: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查处的假制服

  甘肃客户端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有人能帮你招揽工程,还可以摆平(醉)驾……近日,这位可以“私了”案件的“警察”被抓了。

  2月20日16时许,王某来到兰州市城关分局刑警五大队报案,称有一张姓男子冒充民警招摇撞骗,骗取其现金5000元。接到报案后,刑警五大队立即开展侦查,于当日20时许在雁滩抓获涉嫌招摇撞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3岁,榆中县人,无业)。随后,又根据其供述在其居住房间内查获用于作案的假警服、警帽及警用标志8件。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不仅对其冒充民警招摇撞骗,骗取王某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供述了以帮助招揽工程、介绍工作、“摆平”酒(醉)处罚等为幌子行骗的犯罪案件15起(已全部查证落实)。另,张某还曾因信用卡诈骗犯罪于2017年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6个月。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及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

嫌疑人接受审讯

  兰州公安呼吁有类似被骗经历的受害人速与城关分局刑警五大队(杨警官:13399317823)联系。

  冒充警察案件都有一个共同点,即犯罪嫌疑人都谎称或暗示可以“私了”,真正的警察不会如此处理的。假警察的目的只有一个,牟取不法利益。因此,一旦发现有此行为,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九条规定: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冒充人民警察招摇撞骗的,依照前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