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动态】甘南作家王小忠小说集《五只羊》出版

 2021/03/09/ 07: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动态】

小说集《五只羊》出版

  甘南藏族作家王小忠的中短篇小说集《五只羊》入选“2020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之星丛书”,并由作家出版社近日出版发行。

  《五只羊》是王小忠的首部中短篇小说集,共收录短篇小说9篇、中篇小说2篇,所选小说于《红豆》《青年文学》《湖南文学》《芳草》《广州文艺》《民族文学》《青年作家》等刊物推荐或发表。

  小说集以甘南草原为背景,以当下农牧交汇地的生活为主题,集中反映了两种不同文化带来的冲突和反思。同时,对新时期以来农牧民生活状态和思想变化给予详尽描述和热情讴歌。同时,小说还聚焦现代化进程中,在多民族多元文化结合地带生成的各种由社会转型带来的文化症候,有意识地对民族文化传统、价值观念体系、乡村社会伦理等方面的变迁进行了持续性、多方位的观察与呈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