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山深处埋忠骨 兰州晚报再次携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新疆奇台烈士陵园9名甘肃籍烈士寻亲

 2021/03/09/ 08:5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牛小亚

天山深处埋忠骨

本报再次携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新疆奇台烈士陵园9名甘肃籍烈士寻亲

奇台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

奇台烈士陵园

  每日甘肃网3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先烈功绩,告慰先烈英灵,新疆奇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呼吁,寻找新中国成立初期在剿匪战斗中牺牲并长眠在奇台烈士陵园的61位烈士(其中甘肃籍9名)的亲人。从今日起,本报发起活动为9名甘肃籍烈士寻亲。

  1950年3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奇台开展了剿匪平叛战斗。中国人民解放军17师49团3营、中国人民解放军7996部队“钢铁二连”先后有80多名战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71年后的今天,由于地域偏远,信息不畅,有关部门还没有为61名烈士找到他们的亲人。他们大部分来自陕西、甘肃、山西、河北、河南、四川、福建、山东。

  “感谢《兰州晚报》响应我们发起的为烈士寻亲活动,让我们共同努力,早日为烈士找到亲人。”3月8日上午,奇台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吴明就帮助烈士寻亲一事在电话中与记者交流时说。

  与此同时,此次本报为烈士寻亲活动再次得到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关注。目前,为烈士寻亲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

  联系方式:

  本报新闻热线0931-4286666

  手机13909321000(微信同号)

  (照片由奇台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吴明提供)

  9名甘肃籍烈士名单

  曹永清 1932年生,甘肃省人,中国人民解放军17师49团3营7连卫生员。1951年9月在奇台县北沙窝大沙坡剿匪战斗中壮烈牺牲。

  石风林 1931年生,甘肃省民勤县人,中国人民解放军17师49团3营7连战士。1951年9月在奇台县北沙窝大沙坡剿匪战斗中壮烈牺牲。

  吴某某 甘肃省张掖人,中国人民解放军17师49团3营7连通讯员。1951年9月在奇台县北沙窝大沙坡剿匪战斗中壮烈牺牲。

  胡汉高 1937年生,原甘肃省酒泉县人,中国人民解放军7996部队“钢铁二连”班长。1958年11月6日在奇台县北塔山六棵树剿匪战斗中壮烈牺牲。

  王勾旦 1938年生,甘肃省甘谷县人,中国人民解放军7996部队“钢铁二连”战士。1958年11月6日在奇台县北塔山六棵树剿匪战斗中壮烈牺牲。

  李荣善 1939年生,甘肃省甘谷县人,中国人民解放军7996部队“钢铁二连”战士。1958年11月6日在奇台县北塔山六棵树剿匪战斗中壮烈牺牲。

  张成喜 1939年生,甘肃省甘谷县人,中国人民解放军7996部队“钢铁二连”战士。1958年11月6日在奇台县北塔山六棵树剿匪战斗中壮烈牺牲。

  周德禄 1935年生,甘肃省山丹县人,中国人民解放军7996部队“钢铁二连”卫生员。1958年11月6日在奇台县北塔山六棵树剿匪战斗中壮烈牺牲。

  李维民 甘肃省泾川人,中国人民解放军17师49团3营7连战士。1951年12月在北塔山剿匪战斗中壮烈牺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特约记者 牛小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