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读行长征’徒步活动”在兰州启动

 2021/03/11/ 09:1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马文艳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读行长征徒步活动在兰启动

启动仪式

  每日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10日,由兰州市体育局、市民政局指导,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登山户外运动专业俱乐部主办的优秀党员干部和进步青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读行长征’徒步活动”在兰州宽野实弹射击俱乐部启动。

  本次活动以“红色甘肃”为主题,以甘肃省陇南地区两当县、庆阳地区华池县、甘南地区迭部县、河西地区高台县、白银地区会宁县等为核心,以红军长征革命事迹和红军长征行军路线为脉络,以重走长征路亲临红军长征战场遗址、走访红军长征革命历史遗迹、参观红军长征革命历史博物馆、集中学习红军长征革命事迹、组织红色主题赛事活动、开展红色主题党建教育等形式,积极致力于“红色甘肃”革命历史文化的传承和传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我觉得参加这个活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兰州市登山协会志愿者于长友说。于长友表示,当年西路军在缺衣少食、非常艰苦的条件下走过的这条不寻常的路,值得每一个人去看、去体验,去走走。

  “我们协会举办‘读行长征’活动已经有五六年时间,走了大概有5000公里,把甘肃省范围之内的红军长征路基本上全部走了一遍。今年我们将继续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依托‘红色甘肃’独一无二的红军长征红色文化,使得活动有特点、有主题、有体验,为党员干部学习党课再创建一个阵地,为党建引领‘红色+绿色=文体旅’融合发展开辟全新实践模式。”兰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党支部书记、主席阙银海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计划结束时间为12月15日。整个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各阶段起终点均设在兰州市。第一阶段以“西路军魂”为主题,具体线路为:兰州市—景泰县—古浪县—永昌县—山丹县—临泽县—高台县—肃南县—西路军祁连山征战路线(部分)—肃北县—敦煌瓜州—星星峡—兰州市。第二阶段以“红色之路”为主题,具体线路为:兰州市—陇南地区两当县—徽县—成县—康县—宕昌县—天水市—甘谷县—武山县—通渭县—平凉地区—庆阳地区—兰州市。第三阶段以“胜利曙光”为主题,具体线路为:兰州市—若尔盖班偌村—巴西镇—俄界—旺藏茨日那—腊子口—哈达铺—榜罗镇—白银地区会宁县—平凉地区六盘山—庆阳地区南梁—延安—兰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