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涌现祭奠革命先烈热潮

 2021/03/12/ 21:3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刘健 张铁梁

兰州市民在烈士陵园祭奠缅怀革命先烈。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戍边英雄事迹感人至深,革命前辈精神催人奋进。连日来,兰州市自发前往烈士陵园祭奠英雄、缅怀革命先烈的市民络绎不绝,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氛围浓厚。

  近日,兰州市烈士陵园青松环绕、哀乐低徊,庄重肃穆的纪念碑前,许多自发前来的市民献上花篮,向为革命献身的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在“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的墓碑前,人们排成长队,依次从墓前缓缓走过,向长眠于这里的英雄送上鲜花,并深深地三鞠躬。

  “正是有陈红军这样的人民子弟兵保家卫国,才有了我们老百姓今天的幸福生活。”一位与家人一同来祭奠的市民满含热泪说。

  “最近每天都有大量团体和个人预约参观,前来了解革命历史。”在坐落于烈士陵园内的兰州战役纪念馆,馆长方居军说,春节过后,兰州战役纪念馆接待量持续上升,有时一天就能接待两三千人。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宣传英雄事迹、讲好革命故事,兰州战役纪念馆和兰州市烈士陵园结合日益高涨的祭扫趋势,全面加强组织安排,对接待引导、祭扫流程、事迹讲解等进行优化提升。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中华英烈网、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网、兰州市烈士陵园VR虚拟展示系统等平台,推出系列线上祭扫活动,实现了网上祭扫、代为祭扫、远程祭扫。

陈红军烈士墓前摆满鲜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 摄

兰州战役纪念馆讲解员讲述兰州解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