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城:技能培训促就业 劳务输转促增收

 2021/03/15/ 08:14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云 通讯员赵亚亮

庆城 技能培训促就业 劳务输转促增收

  每日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云 通讯员赵亚亮)近年来,庆城县把技能培训作为促进就业的有力抓手,针对部分群众无致富技能、无法外出务工这一突出问题,实行“企业+车间+群众”带动就业模式,发挥“就业输转增收入、技能培训强素质”的作用,巩固脱贫成果。

  在桐川镇农民画香包刺绣剪纸扶贫车间,参加技能培训的学员忙着绣制各类手工艺品,桐川镇郭旗村村民嵇兴凯就是其中一员。“有些人觉得男性做这个比较困难,我试做了一下,觉得很简单。”

  桐川镇有不少群众在扶贫车间务工,既能跟着专业老师学习刺绣技术,还能从扶贫车间领取半成品带回家,做好后交回扶贫车间,领到工钱,这样既能照顾家,又能增加收入。

  玄马镇贾桥社区举办的中式面点培训活动,采取以实践教学为主、理论教学为辅的模式,通过现场厨艺演示,边操作边讲解,让122名社区居民对面点、配菜、制汤、装盘以及食材的选择、调料的合理搭配等有了全面了解和提升,不仅提高了职业技能,还为群众就业创业奠定了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