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沙尘天气过后,如何养护爱车?

 2021/03/19/ 09:1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艾萍

沙尘天气过后,如何养护爱车?

  近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96555热线接到爱车族李先生反映,近几日的漫天沙尘不仅让行人呼吸困难,也会对有车一族产生不小的困扰,面对糟心的沙尘天气,车主应该做些什么来保护爱车呢?等待沙尘天气过后该如何去洗车保养车呢?

  3月17日,记者联系到兰州途虎养车工场店技师范宗英。据介绍,对于汽车来说,空气滤芯好比人戴的口罩,发动机工作状态下需要吸进大量的空气,而沙尘天气空气中有许多尘土沙粒留在空气滤芯上,空气中悬浮的灰尘被吸入气缸中,就会加速活塞组及气缸的磨损;较大的颗粒进入活塞与气缸之间,会造成“拉缸”现象,这在干燥多沙的工作环境中尤为严重,空滤被大量灰尘堵住后会导致发动机动力下降,增大磨损。所以在沙尘天气勤更换空滤是很有必要的。

  另外,在严重的沙尘暴天气过后,应避免在全自动洗车房清洗车辆,因为全自动洗车房的滚轴布夹杂着尘土在汽车的漆面上剧烈摩擦,会损伤到漆面。 帮办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