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奋战在武汉方舱医院的白衣战士——记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嘉峪关市中医医院崔艳荣

 2021/03/19/ 09:57 来源:嘉峪关日报 冯乐勇

奋战在武汉方舱医院的白衣战士

——记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嘉峪关市中医医院崔艳荣

  崔艳荣,是嘉峪关市中医医院ICU的一名护士。她2020年2月5日随团队千里迢迢来到武汉,奋战在武汉东西湖客厅方舱医院。

  在方舱医院,崔艳荣每天面对的是轻症病人,但轻症和重症都一样具有传染性。为了不影响工作,崔艳荣上班前尽量不吃不喝,穿上防护服后,她们在病区工作的八小时内也不吃喝,有的队员因此发生了低血糖。由于工作时不能上厕所,崔艳荣穿上了纸尿裤,有时还要忍受数小时的便溺。但是,她一想到每天新增加的确诊病例数以及很多确诊病例还没有收治,她就与战友们咬牙坚持着,她想,再难也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为了丰富病人的生活,崔艳荣想了很多办法。她和护士们带着病人跳广场舞,和病人交朋友、加微信、聊家常。有时,一些病人因为病情反复,住院时间较长而情绪失控,每到这时,崔艳荣就反复解释,耐心沟通,在一次次沟通交流中,化解了病人的疑虑,安抚了病人的情绪。同时,她还为病人实施心理疏导,指导病人做深呼吸训练。在与病人沟通交流中,她为了让病人听清楚,不得不大声说话,但大声说话就要用力呼吸,用力呼吸肺通气量就会随之增加,肺通气量增加被感染的风险也将进一步加大。但是,崔艳荣一想到通过对病人实施心理干预,病人便能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更有利于病情恢复,于是,她便毫不犹豫地坚持与病人沟通交流。

  作为一名勇敢的逆行者,在救死扶伤中,她感动着别人,也被别人一次次感动着:当收到武汉小学生用压岁钱买来的水果时,她潸然泪下;在病区遇到甘肃籍病人痊愈出院时,她满心欢喜;当武汉人民送来慰问品时,她又热泪盈眶……每谈起在武汉的日子,她总会满含深情地说:“我很庆幸成为援助湖北医务工作者中的一员,在武汉方舱医院的日子,丰盈了我的人生,它让我切身体会到了我们祖国的强大,我们人民的坚强,伟大的抗疫精神会一直激励我不断前行。”

  (市文明办 冯乐勇 供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