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昨日兰州半日雪来半日尘 预计明日午后放晴升温 空气质量好转

 2021/03/20/ 07:0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张继培 实习生李殿雄

昨日金城,半日雪来半日尘

预计明日午后放晴升温 空气质量好转

3月19日上午,雪后兰州

3月16日,浮尘下的兰州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田蹊 摄

  3月19日凌晨,兰州实施人工火箭增雨(雪)作业,空气清新了,给市民带来一个大大的惊喜,纷纷拍照转发朋友圈,玩得不亦乐乎!然而到下午的时候,又出现浮尘天气,空气质量转为严重污染。据预测,21日午后至22日受暖脊控制,兰州天气放晴升温,空气质量好转,为轻度污染。

  据了解,3月18日夜间,兰州出现雨雪天气,兰州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抓住有利时机,从19日2时开始到9时,组织4个作业点,实施地面人工火箭增雨(雪)作业,同时启动兰州市区周边皋兰山、西果园等5台地面碘化银烟炉持续作业7个小时。截至19日9时,较大降雨(雪)主要在皋兰中部和榆中东北部,最大降雪量出现在皋兰县石洞为5.2mm,城关区五里铺降雪量为4.0mm。

  兰州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下午6时,AQI(空气质量)指数高达500,为严重污染。兰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预报3月20日AQI指数190-250,为中度污染至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

  据兰州市气象局和市生态环境局联合预测,因河西地区目前还有沙尘,预计20日可能有高空飘尘降临兰州。21日午后至22日受暖脊控制,兰州晴天升温,空气质量好转,为轻度污染。20日,兰州浮尘转多云,气温-1℃~10℃;21日多云转晴,气温-2℃~11℃;22日晴,气温-3℃~16℃。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张继培 实习生李殿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