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今年首趟“中亚班列”开行 载1300吨货物前往阿拉木图

 2021/03/21/ 08:5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金帅群 黄贵彬 记者王思璇

我省今年首趟 “中亚班列”开行

载1300吨货物前往阿拉木图

  每日甘肃网3月2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金帅群 黄贵彬 记者王思璇)3月20日凌晨1时06分,由50只集装箱组成75115次中亚国际货运班列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东川车站缓缓驶出,载着近1300吨的童车、布料、袜子、旅行箱等货物,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奔赴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站。

  此批货物由义乌、宁波、上海等地通过集装箱、整车等铁路运输方式集结至兰州枢纽,再经兰州统一发至中亚。这是今年以来甘肃省开出的首趟“中亚班列”,7天之后,这趟列车将直抵2700多公里之外的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

  此次班列的开行将兰州的通道优势、区位优势与义乌的集散优势、产业优势深度结合,将致力于提高甘肃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优化资源配置、改善投资环境、促进企业结构调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