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组织开展2018、2019年全国中医护理骨干人才培训项目结业考核

 2021/03/22/ 04: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苏家英 通讯员 王振华

我省组织开展2018、2019年全国中医护理骨干人才培训项目结业考核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苏家英 通讯员 王振华)近日,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了2018、2019年全国中医护理骨干人才培训项目结业考核工作,20名培养对象参加了现场考核。

  据了解,现场考核分为专题汇报和资料审核两个环节。在专题汇报环节,培养对象以结业论文、重点学习掌握的1项中医护理优势特色技术为主,展开专题汇报,并针对考核专家组提问,结合中医护理优势特色技术在其单位临床推广应用情况进行回答。在资料审核环节,考核专家组阅读检查了培养对象结业论文、基地轮转学习报告等材料的数量及内容质量,并对其结业论文的技术性、逻辑性、创新性和解决实际临床问题的能力进行重点考评,依据考核标准给培养对象打分。经综合评定,20名培养对象全部通过结业考核。

  全国中医护理骨干人才培训项目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的人才培训项目。该项目自2014年实施至今,我省累计有50名中医护理人才参加该项目,按培训方案在一年的培训周期内前往北京、天津、广东等地完成6-8个培训基地的轮转学习,再将所学药物罐、隔姜铺灸等中医护理新技术、新方法在其单位推广应用,在临床实践中不断总结完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